close

2014.4.21 天氣晴時多雲

「Benches clear」板凳清空,在棒球裡意味著整隊球員都衝上場,休息區裡沒半個人。這可不是在慶祝甚麼難能可貴的勝利,而是兩隊在比賽中發生爭執,一種接近打群架的戲碼在場內上演。

如果你現在google一下「Benches clear,就會發現關鍵字的第一名是atlanta」,這是指去年九月發生在勇士隊主場,與釀酒人比賽時兩隊爆發的激烈衝突,衝突的主角正是今天在海盜隊主場再次引發爭執的釀酒人球員 Carlos Gomez。

gty-485755407.jpg  

三壘審拉住Gomez避免衝突發生

今日稍早與海盜隊的比賽中,Gomez從海盜隊先發投手 Gerrit Cole擊出深遠的中外野飛球,在出手後,Gomez停在打擊區注視了球幾秒,才往一壘邁開步伐,這個動作,惹得投手Cole很不開心。

如果你打了一個全壘打,你可以觀賞它,但你打了一個中外野高飛球,那就別盯著它看!!

如同Cole說的,當Gomez發現那只是一顆深遠的中外野高飛,開始加快跑壘速度,加上海盜外野手Andrew McCutchen的判斷失誤,等到球回傳三壘時,Gomez已經滑上三壘。Cole走向三壘準備和三壘手要回球,對Gomez叫囂了幾句,衝突一觸及發。

「我聽到一些令我不舒服的話,我不覺得他有資格告訴我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,就像我不會教他怎麼投球一樣。」據Gomez的說法,Cole對他說了一些非常難聽的話,但Cole並不承認,說自己並沒有咒罵Gomez,也沒有想要引發爭執。

所以影片拍到的,是另一個平行世界嗎?當Cole朝三壘走去時,影片中清楚的聽到F開頭的字眼,下一秒,Gomez就從壘包上躍起往Cole的方向衝去。海盜隊球員當然輸人不輸陣的傾巢而出,要為自己人聲援,一場大混戰就此展開。

想要衝上去找投手理論的Gomez被外野手Travis Snider給擋下來。

「Cole對我說了一些話,我就回話,一切都很正常,我也和裁判講話。直到Snider突然衝出來,跟一個超級英雄一樣,好像想要揍場上的每個人一拳,我只是在保護自己。」

現在看起來Gomez也有一個平行世界了,影片中的Gomez那種程度可不只『講話』而已,裁判跟他看起來也不像在聊天倒像在勸架。而且兩隊的第一拳也是Gomez揮下的,不是沒有打到人就算沒打人好嗎?如果Gomez沒有那麼大動作,兩隊衝突可能也僅止於一起出來球場見個面而已。然而,Gomez的一拳把兩隊戰火點燃了。尤其是海盜隊捕手Russell Martin。他比任何人都更積極的想去找Gomez好好聊一聊,也許輸Travis一點。

「我從來沒有揍過人,在職業生涯裡,我被別人狠狠揍過一拳,我知道那不是件好玩的事。我認為有時候你必須要親身體經歷,才會知道那一點都不有趣。」

於是乎Martin貌似很樂意代勞,但卻被Travis給搶先了,這一拳也讓Travis被驅逐出場。

aptopix-brewers-pirates-brawl-baseball.jpg  ,

上來阻止Gomez去找Cole的Travis Snider  兩人打得不可開交

時間回到去年九月釀酒人與勇士隊的比賽,Gomez在對勇士投手Paul Maholm打了一發全壘打後目送球出場外,而後才開始用緩慢的速度跑壘包,口中還不停念念有詞。這樣看似白目的行為,事出有因。

在七月與勇士隊的比賽,Gomez被Maholm的觸身球打中,他認為那次是投手的蓄意攻擊。

「我打了七年的球,可以分辨出哪些觸身球是蓄意的。我被觸身球打過很多次,每一次都只是默默的低下頭,沒有去惹任何麻煩。」然而Maholm的那一球,讓他感到極度不愉快,於是在九月打出全壘打時他才會有這樣的動作出現。

就算言之有理,站在場上的勇士球員哪管的了這麼多,受不了氣的勇士隊一壘手Freddie Freeman和跑來的Gomez對罵。

「如果你和投手有爭執那就去找投手,不要把別人扯進去!如果你把我們扯進去了,那就是『我們』的事了!身為隊友,必須成為投手的後盾。

事情還沒結束,最不爽的投手Paul Maholm跟上來湊一腳,Gomez一邊跑壘一邊忙著和全場勇士球員吵架,滿場的勇士隊球迷噓聲不斷。然而,全劇最精彩的,莫過於捕手Brian McCann,他直接檔在通往本壘板的路上,開始和Gomez進行一場「鼻子對鼻子」的深度對談。這場比賽最後以釀酒人隊4:0打敗勇士隊作收,其中包括了Gomez那分始終沒有跑回來的全壘打。

「我打出全壘打後說:『現在,我們扯平了。』他們就開始跟我講些有的沒的。」

Gomez有仇必報的行事守則令人哭笑不得,不過值得敬佩的是,報仇成功率也是蠻高的,想要報復就打支全壘打這可不是人人都辦得到的事。

images.jpg  

Gomez&McCann的nose-to-nose

Gomez的火爆脾氣和爭議動作在業界時有耳聞,大家也都見怪不怪。然而距離上一場大規模爆炸間隔並不久,真是令人為他捏了一把冷汗。Gomez自己倒不覺得這是個麻煩。

「我不會為我今天做的任何事道歉。這是我的工作,我已經這樣做了八年了,他們也都知道。我這些行為並不是不尊重別人。」

隊友Ryan Braun出來為隊友以及對手說了幾句中肯的話。

「如果你認識他,你就會明白那些行為都是出自於熱情,並非惡意。但如果你們不認識他,我完全能夠理解那些說他已經『失控』的言論。他是個好球員,而且一天比一天更好,正是因為對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滿熱情,才讓他不斷成長。但是作為對手,我可以理解你們對他的行為產生不滿的情緒。」

究竟這整件事情孰是孰非,大概是爭不出個結果來。倒是Gomez每每登上新聞頭版總是有那麼多人陪著,再不收斂點恐怕沒幾個球隊敢收留他。畢竟處理場外的是是非非,有時候比處理場內的事情還累人。

而這次最嚴重的受災戶,非兩隊的總教練莫屬。等到禁賽名單一出爐,先發名單大搬風是避不了的,就影片看來,出手的還真不是少數。場外球迷倒是看的很樂,畢竟這種大亂鬥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啊!

mlbf_32232541_th_43.jpg  

戰場一隅

 

 

今天天氣晴,因為學到了nose-to-nose這樣有趣的俚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omez 勇士 釀酒人 MLB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嘻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